活在半夜

心动期限

【毕侃】轮廓


李希侃第一视角  勿上升

睡不着瞎写的

BGM:轮廓——旅行团乐队

——————————

 

我刚从韩国回来的时候,心里是迷茫的,觉得自己就像是一个小水滴,融入了名为练习生的河流,这条河流没有尽头,我在河流里,没有一丝波动。河流不可能永远向前流,它遇到了山丘,水流撞在石头上激起了水花。

 

从韩国回来就相当于一次梦碎了,所以刚开始参加偶像练习生的时候我没有什么自信,小水滴刚刚离开河流,还没有适应外边的世界,而毕雯珺,就是这时候进入我的世界。

 

从生疏的你好,到熟稔的称呼;从尴尬的鞠躬,到自然的拥抱;从小心翼翼的对视,到楼梯间监控盲角的亲吻。

 

没有哪个比赛会是轻松的,淘汰制残酷的一切就像是一阵寒流袭来,把我这可怜的小水滴冰冻,但毕雯珺就是那救赎我的一阵春风。

 

 

我在韩国的时候看到过很多个日出,是在练习结束的时候,我站在练习室的窗边,看远远的江边慢慢露出太阳的半个身体。那时候的我通常因为通宵的练习而极度疲惫,看到日出也只是暗叹一声时间又过去了一天。

 

我想去看一次日落。

 

我跟毕雯珺说这个愿望的第二天就被叫出去实现,他总是会满足我所有的愿望。碍于身份我们只能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两个人开车到山上,看到周围没人才卸下脸上的口罩和墨镜。我跟他说我们就像是两个特工,他说对啊,你要知道,特工都是很优秀的人。

 

太阳烧得火红,映红了周围所有的云彩,我抬头看着晚霞,眼睛都不眨一下。过了一会儿,我扭过头看着毕雯珺,很认真地说:“我看过很多次的日出,但是却没有认真地看过日落。你说太阳多像是我们,总会升起,但也总会落下。”

 

毕雯珺从背后把我圈在怀里,轻吻我的发顶,“如果你一直追着太阳的足迹,它就永远不会落下。”

 

我有时候觉得自己真的是勇气可嘉,比赛的残酷还没有把我击败,甚至还偷偷摸摸谈起了恋爱。我记得刚开始和毕雯珺熟络是在全时,可乐和柠檬茶摆在一起,我们的手也碰在一起。那之后我总是找理由和他一起来全时,用得最多的可能就是因为柠檬茶和可乐摆在一起,所以我们也要一起去买。

 

后来他跟我告白,他说:“因为可乐和柠檬茶摆在一起,所以我们也要在一起。”

 

 

对于比赛的结果我并没有什么不满,能进前二十已经是万幸,你看,我总会把期望设得很低,这样我就会更容易满足一些。倒是毕雯珺卡位让我揪心,他站在前边,垂着脑袋,我看到他嘴角轻轻勾起,不知道是难过还是讽刺。

 

一会儿结束了我一定要吻他的嘴角,吻到他真正开心地笑出来,我站在那里默默地想。

 

比赛结束了我们也要分别,我当然不舍,他也是。但是我还是笑得很开心,用力的和之前的每个朋友拥抱挥手,没有什么事会没有结局。

 

毕雯珺要准备出道了,我也被搞了很多行程去跑。我们开始真正的地下恋,每次都在晚上悄悄地出来见面,我们会去江边坐着,吹吹风,暖暖的风吹得我心里也暖暖的。

 

又是日出,我靠在毕雯珺的肩膀上,闭上眼睛,几束早起的太阳光照在身上暖暖得,我想,这和韩国的日出不一样,这一次我不疲惫,也不孤独。

 

比赛掀起了国内练习生选秀热潮,越来越多的练习生开始在出现在大众面前,我觉得自己不再是河流里的水滴,我终于流进了海洋,汪洋无际,我感觉自己就要被淹没。

 

可是海里可以看到日出,我在海中追随着太阳的足迹,努力不让它下落。

 

 

知道能再一次和毕雯珺一起录制综艺的时候我是惊讶的,我惊讶于毕雯珺的老板,惊讶那个女人怎么会同意这个提议,不过这一点也不重要。

 

公费恋爱,我又不是傻子,怎么会拒绝。

 

在澳洲我们两个度过了一段很开心的日子,我打趣他带上头盔就像是个大傻子,他用指节敲敲我的小头盔,笑了一下说我是小傻子。

 

我说傻子配傻子,多好。

 

我经常会在晚上梦到大厂的生活,梦到他在关了灯的杂物室把我摁在门后亲吻,直到门外传来练习生回宿舍的步伐;梦到他在TV教我玩悠悠球,他站在我的身后和我一起操作,然后趁着拍摄组关机休息的时候突然亲一下我的脸颊;梦到我们一起去全时,他拿大衣包裹着我,手里提着我们的可乐和柠檬茶。

 

 

毕雯珺的组合逐渐走上正轨,我也出了自己的专辑,我开始感叹果然那个女人还是会搞,至少她有钱,但是我也实在是看不下去我男朋友非主流的造型。

 

之后我和东家的矛盾爆发了,这件事来得说突然也不突然,就像是压抑久了突然找到了宣泄口,一时间我的朋友们都开始问我有没有什么事,只是他没有来。我知道他忙于自己的工作,可是总归有些难过,我总跟他说,能遇见你是我毕生的幸运,可是我又想,要是没有认识他,我的每一步可能就会走得更加果断一些。

 

我又想到在大厂还没有和他熟络的日子,我是先认识的黄明昊,他也是从韩国回来的,我们总归有很多共同话题,他说他的几个哥哥都很好,在大厂认识的其他朋友也很好,他努力地让自己过得很开心,这样就能减少练习生竞争带来的伤痛。

 

我没有他那么乐观,我觉得自己既像是海里的一个水滴,也像是海面上的一块浮木。我浮在海面上追随太阳,我以为自己只是被大自然抛弃的一块破木头,可是毕雯珺告诉我不是这样的。他环抱住我,他说他在大海里快要溺亡,可突然他找到了我,救了他一命。

 

他说,李希侃,你不是水滴,也不是浮木,你从来都是太阳。

 

 

我自诩不是什么容易放弃的人,但是在一次次的失败之后总归是有些灰心丧气,所以对待再次来临的选秀,我一开始也是害怕的。

 

我不想再来一次同样的失败。

 

毕雯珺年末的时候忙着准备跨年舞台,我们经常到大半夜才能通上一个电话。我叫了老朋友来家里喝酒,喝多了就给他打电话,把所有的委屈一股脑的讲给他听。讲着讲着我就开始流泪,眼泪顺着脸颊滑下落在开了免提的手机上,把毕雯珺三个字沾湿。

 

他在电话里说,豆豆,你要相信自己,你不会失败的。然后继续安慰着我,让我不要一直流眼泪,不然眼睛会肿。

 

我听到工作人员在催促他去彩排,我笑了笑说我不哭了,赶着他快去工作。他还是不放心我,让我有事一定要再给他打电话。

 

朋友在沙发上睡着了,我坐在落地窗边,等待着日出。

 

这一次,我相信,我可以追上太阳。



- FIN.


评论(6)

热度(24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