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半夜

心动期限

【花信钗股】2.9《悸动》

*依旧短小不精悍

*别杠我 没结果

*下一位 @林野  爱您!

——————————

//

黄明昊永远也忘记不了那一天,他爱的男孩儿就那样静静地站在那里,双臂张开,等待着他飞扑进他的怀里。


//

「范丞丞,你同桌呢?」

早晨第一节课开始得很早,范丞丞还有些迷糊,他望向了旁边空着的座位,又冲老师摇了摇头,意思是他也不知道。

「你们俩不是邻居吗?」

「我家和他姥姥家是邻居,他又不住他姥姥家。」

范丞丞小声地嘟囔着,心里确实有一点疑惑,为什么好好学生黄明昊会没有来上学?

老师看他是真的不知道便转身走回讲台开始讲课,只留下范丞丞一个人对着旁边的空座位发呆。

在第二节下课的时候,黄明昊终于背着书包出现在了班门口。因为他并没有请假,所以班里的同学都一个个的缠着他问发生了什么事。但他只是轻轻地摇摇头,便走向了自己的座位。

「前两节课为什么没来?」

黄明昊似乎很惊讶范丞丞会问他这个问题。

「别多想,老师让我问的。」

眼睛里刚冒出的光似乎又黯淡了下去,黄明昊淡漠地开口,「关你屁事。」

「行,是不关我事,你爱怎么样就怎么样。」


黄明昊和范丞丞是大家公认的一对冤家来着,他们两个进入高中的第一天,就差点因为一些小事而打起来。从那之后,两人在众人面前的关系便是互不搭理,彼此看对方不顺眼。

这一学期不知道老师是怎么想的,竟然让他们两个做了同桌,更奇怪的是,两个人竟然还都没有拒绝。对此,同学们既惊讶又疑惑,但因为他们俩周身的气场太过于强大,并没有人敢上去询问。

隔壁班的毕雯珺替他们问了这个问题,范丞丞只说和谁做同桌都一样,反正他上课也是睡着过的。而黄明昊则是说和范丞丞做同桌的话,就不会有人打扰他学习了。毕雯珺觉得这两个回答真的是虚伪到了极点。

范丞丞和黄明昊有很多共同的好朋友,就比如毕雯珺。很多人都会疑惑为什么理论上应该志同道合的两个人会彼此看不顺眼。

在一次醉酒之后,黄明昊无意中向李希侃讲了原因。他喜欢范丞丞,但是他知道范丞丞不喜欢男生,他想,如果自己离他远一点的话,时间长了可能就不喜欢他了。

而范丞丞为什么不搭理黄明昊的事还真没有人知道为什么。就算被毕雯珺他们几个缠着问,他也没有松口的打算。

其实范丞丞也不知道自己到底为什么不想搭理黄明昊,他能看出黄明昊在看着自己的时候,眼里是有光的。只是他不知道该如何去面对那一束光,所以他只能每次都很冷漠地问黄明昊盯着他干什么。

而黄明昊的回答永远是那一个,「我没看你,别自作多情。」

哪里,明明就是在看我。

这带着幽怨语气的一句话,范丞丞是死也不会说出口的。


范丞丞和黄明昊从小就认识,黄明昊小时候经常在他姥姥家住,无聊的时候总喜欢在大院儿里逛。范丞丞家就住在黄明昊姥姥家对面,所以他总能看见一个瘦小的男孩儿在院子里一会儿拨弄一下这朵花,一会儿拔一下那根小草。

他觉得那个男孩儿挺孤独的,就出去和他一起玩儿。他和黄明昊分享自己的玩具,带他来自己家吃饭。刚开始的黄明昊是有些腼腆的,他不喜欢和人交谈,但是他却意外地很喜欢和范丞丞在一起玩的感觉。

一来二去的,两家人也熟了起来。有时候,黄明昊的姥姥和姥爷有事出门,还会让他暂时寄住在范丞丞的家里。

黄明昊很喜欢范丞丞的一个玩偶,那是一只小兔子。那个玩偶很可爱,毛很柔顺,黄明昊总是喜欢抓它头上的毛。范丞丞看到了,就学着他的样子,抓他头上的头发。

「喂!你干嘛?」

范丞丞悻悻地收回自己的手。

「我觉得你和它挺像的。」

「哼!你才像兔子!」


到黄明昊上初中的时候,他跟着爸爸回到了自己的家。范丞丞初中三年很少见到过他,唯一的几次好像还是他姥姥住院的时候。

范丞丞听妈妈讲,黄明昊的姥姥被一只大狗扑了一下,受了很重的伤,在医院里住了很久才回来。

那时,黄明昊来看他的姥姥,范丞丞在他离开的时候留住了他,他把黄明昊带到了自己难过的时候会去的一个小天台。尽管黄明昊脸上并没有表现得多么悲伤,但是范丞丞就是能感觉到黄明昊真的很难过,同时还很气愤。

「你姥姥,还好吗?」

「还好,再恢复一段时间就可以试着下地行走了。」

范丞丞不知道可以说什么话来安慰黄明昊,所以他拥抱了他。不一会儿,他感觉到自己肩部的衣料被泪水浸湿。

「范丞丞,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姥姥她那么温柔的一个人,不应该遭受这样的意外。小时候她总是带着我出去爬山,可是现在她却连下床都不可以。妈妈说如果姥姥不愿意下地走路的话,恢复再久都没有用。我问她为什么姥姥会不愿意,妈妈告诉我说,姥姥得了抑郁症。

从前的姥姥待人是温和的,是热情的。可现在,就算我和她说了好多话,她甚至没有力气敷衍地回我一句。她总是躺在床上昏昏欲睡,以前从来不做饭不干活的姥爷现在包揽了所有的家务,每天没事的时候就陪在姥姥身边给她讲他们年轻时候的事情,想要激起姥姥的兴趣。可是姥姥还是就那样躺在那里,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

我真的很气愤,我知道这件事情的时候,姥姥已经在医院一个星期了,我见到她的时候,几乎都认不出那是她,她伤得很重很重。

范丞丞,我真的好难过。」

范丞丞轻轻地拍着他的背,那一刻,黄明昊感觉到自己的心漏了一拍,那是悸动的感觉。

他逃离了范丞丞的怀抱,冲他露出了一个十分用力的微笑,他说自己要回家了,就转身跑走了。

而范丞丞看着自己肩部湿润的衣料,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那天之后,范丞丞几乎没有再遇到过黄明昊。他从妈妈的口中知道黄明昊每个月都会回来几次,可是他却一次都没有见到。他的直觉告诉他,黄明昊在躲着他,但他却不知道为什么。

到了高中,很巧合的,他又和黄明昊分到了同一个班级。那天他去问黄明昊他的姥姥恢复得怎么样,明明他就住在对面,每天都可以见到黄明昊的姥姥,可是他就是想找个话题去和他说话。

黄明昊没有搭理他,只是静静地整理着自己的桌子,范丞丞被晾在那里十分尴尬。他忍不住锤了一下黄明昊的桌子,问他到底怎么了,为什么要躲着自己。黄明昊只是冷漠地说了一句,「我们又不熟,为什么要和你那么亲近。」

「赶着我这些年都是白和你玩的是吧?」

「是。」

范丞丞火一下就冒起来了,他揪住黄明昊的衣领把他拎起来,仿佛下一秒就要一拳打到他的脸上。

「你不会也被大狗扑了一下摔倒脑袋了吧黄明昊?」

「你他妈再说一遍试试!」

这句话一下子戳进了黄明昊内心的禁区。他一下子红了眼,反手就要揍范丞丞。

班里的同学看着他们俩的架势,赶紧过来将他们两个拉开。

「黄明昊,你可真行。」

「彼此彼此。」

范丞丞转身就走,却没有看到身后黄明昊一下子黯淡下去的眼眸。


因为从小学习钢琴,范丞丞被自己的初中同学毕雯珺拐骗到了音乐社。而黄明昊也因为舞蹈出色被李希侃拐到了舞蹈社。

毕雯珺和李希侃在谈恋爱,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

平时相处起来,黄明昊和范丞丞就难免会碰面。原来毕雯珺想着应该让两个人和好,便建议四个人一起出去吃个饭,范丞丞全程冷着脸,黄明昊也低头一声不吭,那顿饭吃得真的是无比尴尬。

毕雯珺从那之后就发誓再也不掺和他们俩的事了,虽然他最后还是掺和了,而且还掺和得很开心。

李希侃告诉毕雯珺黄明昊喜欢范丞丞而且不理他是因为怕暴露的时候,毕雯珺脑子里第一个蹦出来的想法就是,范丞丞不会也喜欢黄明昊吧?

他决定让范丞丞酒后吐真言。

让范丞丞喝酒是一件很困难的事,范丞丞的姐姐管他管得很严,平时放假出去玩还要规定个时间回家。好不容易这次有个他姐姐出差的空档,毕雯珺赶忙把范丞丞约了出来。

几瓶下来,范丞丞已是有点醉了。

「范丞丞,你觉得黄明昊怎么样?」

「你看上了?你可是有了李希侃的人了。」

「我就是问问。」

范丞丞端起酒又喝了一口,想了一会儿才开口,「小兔子。」

「什么?」

「他是一只兔子,狡猾的兔子,给自己挖了很多个窝,我一靠近他,他就搬家。」

毕雯珺听着这话里有话,追问他黄明昊到底怎么样。

「他啊,小时候很乖,后来长大了,就和我疏远了。真是的,怎么可以这样对爸爸呢?」

「那为什么你不主动和他亲近呢?」

「他一直躲我我有什么办法。喜欢一个人为什么这么困难?」

「要我说你就...等等!你刚刚说...喜欢?」

范丞丞倒也没打算否认。

「刚开始我也不知道我对他是什么感情,就是那一次他趴在我肩头哭的时候,我觉得我要一辈子对他好,给他他想要的全部。

可是后来不知道为什么他就开始躲着我,我怕太强硬的话可能会吓着他,就也一直由着他,直到现在。」

毕雯珺暗自感叹,这好,双向暗恋,同人文都没写得这么美好的。

「范丞丞,告白吧。」

「不。」

「告白吧,他喜欢你。」

「不...什么?」

「他,黄明昊,喜欢你。」

范丞丞感觉自己的酒一下就醒了。

「你怎么不早说???」他转身就走。

毕雯珺在心里翻了个大大的白眼,你对人家那么冷漠谁敢跟你说!


范丞丞打电话约黄明昊到小天台见面,尽管已经是晚上了,黄明昊还是答应了。

等黄明昊到的时候,范丞丞已经在那里站了好久,都快冻僵了。他暗骂自己,大冬天的非选什么天台告白,他怎么不干脆选择冬泳示爱呢?

黄明昊刚想走到范丞丞旁边,范丞丞就叫他站在原地不要过来,黄明昊一愣,咋的,范丞丞是要跳楼然后嫁祸给他?

「我有话跟你讲,你就站那里听着。」

黄明昊内心虽然很疑惑但是面上并没有表现出来,他就安静地站在那里等着范丞丞再次开口。范丞丞看他冷漠的样子一下子有点慌。

「咳咳,那个...对不起。」

「什么?」

「高一开学的时候我不应该拿你姥姥刺激你。」

黄明昊心里暗笑,「哦。没了?叫我来就是道歉?我原谅你,以后还是兄弟。我走了。」

「等等!谁要和你做兄弟!」

黄明昊眼里的光再次暗下来,「范丞丞,你可以讨厌我,但是你可不可以不要不理我。」

范丞丞呆了,明明是黄明昊不理他啊!

「明明是你不理我!呸!谁说我讨厌你!我...我喜欢你!」

「大晚上的不要讲冷笑话,现在真的挺冷的。」

「我说真的。你趴在我肩头哭的时候我就喜欢你了!」

黄明昊想,行,还挺默契,动心的时候都一样。

「然后呢?」

「和我在一起吧黄明昊!!!」

「行了别喊了,一会儿把楼下老大爷招上来了。」

黄明昊用围巾遮住自己因害羞而变红的脸。

「老大爷腿脚不好,上不来!」

范丞丞看着黄明昊把自己埋进围巾里,脸上挂着大大的傻笑。

「范丞丞,我冷。」

黄明昊永远也忘记不了那一天,他爱的男孩儿就那样静静地站在那里,双臂张开,等待着他飞扑进他的怀里。


其实黄明昊早就原谅了范丞丞,就如他醉酒之后所说的,他躲着范丞丞不过是怕范丞丞知道自己喜欢他之后两个人连朋友都做不成。

还好,还好范丞丞也喜欢他,还好范丞丞主动告诉了他,还好黄明昊还没有抹去对范丞丞的心动,还好他还没有放弃。

小时候的陪伴也好,长大后的悸动也好,这些珍贵的记忆都会被黄明昊藏在心底,等到老了再拿出来和范丞丞一起翻阅,感叹自己从前的幼稚与任性,感谢自己从前的坚持和勇敢。


//

当毕雯珺和李希侃知道他们俩在一起的时候,毕雯珺兴奋得搂着李希侃大喊大叫。

「大哥注意点形象行不行?你可是高冷人设。」

「我激动啊!范丞丞终于不是木头了!我功劳很大的!」

「行行行,您厉害。」

不同于他们的激动,范丞丞和黄明昊的同班同学一个个都是震惊的。

不对头的两校草突然亲密无间到底是为什么???

不过后来震惊就变成了嫌弃。

范丞丞上课睡觉,黄明昊帮他看着老师,下课还给他讲知识;中午吃饭黄明昊就在班里等着,范丞丞去给他买饭带回来,然后一口一口喂给他,附赠擦嘴服务,用嘴。

同学们觉得他们还不如彼此敌对来的好。


放寒假的时候,范丞丞带着黄明昊去了三亚,在海边他们垒沙堡,在沙滩上写上大大的「范丞丞♡黄明昊」,在夕阳下拥吻。

「黄明昊,如果有一天我被大狗扑伤了你会心疼我吗?」

「首先你得先被大狗扑一下。」

「你好狠心!」

「我去你二奶奶家的旺财!我还没见过主动求扑的呢!」

「你不就是嘛~主动等着我扑。」

「范丞丞!看我今天怎么收拾你!!」

两个人在沙滩上追逐打闹,范丞丞把人拦腰抱起假装要将他扔到海里,却又在黄明昊搂紧他脖颈那一刻吻住他仍在咒骂自己的小嘴。



//

我们终会保留所有愉快的片段,获得一个圆满的结局,把美好事物纯真地走完。


- FIN.

评论(27)

热度(96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