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半夜

心动期限

【缱绻朝暮0208】凉白开




*4600+短小不精悍

*新的一年大家都要开心!





——————————





//

「我常会从梦中醒来,在梦中他是身着白袍的公子,而我只是一个对侠客有着无限憧憬的小杂。我们约定好一起练功然后成为侠客,可他却在即将成功的时候将我抛弃。」






//

我是一名心/理医生,我有一个病人,他常做梦,一个相同的梦,尽管他一次又一次在醒来后暗示自己另一个结局,可再次入睡的时候,梦中的结局依旧没有改变。

他叫李希侃,我第一次见他的时候,他就把自己窝在我桌前的椅子里,面容憔悴,脸上长出了青色的胡茬,不同于那些有了胡茬很帅气的男生,我只觉得这胡茬长在他脸上真是绝顶的不配。

李希侃第一次来的时候只告诉了我他的梦,其他的他都不愿意讲,准确的说,是没有时间讲,他是一名律师,很忙,忙到来见我都只有半个小时的时间。

他临走的时候看到了我墙边竖立的那一把吉他,愣了一下,

「医生,你也玩音乐吗?」

我听到那个「也」字皱了一下眉头,又对他摇摇头,

「那不过是对年少的一个纪念。」




李希侃每周都会来找我,不知不觉中已经是第五次了,他待的时间一次比一次长,可他还是什么都不愿意告诉我,他和我聊家常,聊明星,如果不是他偶尔的疲惫,我真的以为他没事。

他常常会盯着墙边那把吉他发呆,似乎是在回忆什么,脸上先是浮现幸福的笑容后来又转变为苦涩。

「你想知道那把吉他的故事吗?」

「有一个少年很喜欢音乐,可是他家里人不同意他学习音乐,他在学校里偷偷组乐团,背着家里出去演出,在这个过程中他认识了一个女孩,女孩和他一起玩音乐,两个人虽然没有点明彼此的关系,但大家都默认为他们两个已经在一起。

有一天啊,少年把吉他送给了女孩,他说他不搞音乐了,他要服从爸爸的话回去好好念书。女孩收下了那把吉他,骂他软弱。那天之后,他们便断了联系。

那把吉他对女孩来说一点用也没有,女孩本就是因为那个少年才去搞音乐,只是少年不会知道了。」

李希侃听我讲完后沉默了一阵,他像是鼓起了勇气,开始讲述他的故事。




故事的另一个主人公叫毕雯珺,和我的故事开头差不多,李希侃爱音乐,想要专心搞音乐,可是家里不同意,他背着家里参加了学校组的乐队,认识了毕雯珺。

他似乎对毕雯珺一见钟情,总是想把自己所有的心事都与他分享。

李希侃去排练的时间很不固定,毕雯珺主动向乐队的队长提出要私下帮助他排练。毕雯珺有一副好嗓子,不同于李希侃的奶音,他的声音是清亮的,又是沉稳的。李希侃和他相熟之后总会打趣他的东北口音,毕雯珺也不恼,只是揉揉他的头发。

乐队参加了很多小众表演会,有了一定的人气,别人一提起他们学校就会想到他们乐队,对于这个结果,李希侃是高兴的。


再等等,他就可以向爸爸证明自己,可以光明正大的搞音乐。

「毕雯珺和李希侃的嗓音不同却很搭,像是天生一对。」这是乐队队长说的话,李希侃还暗自高兴了很久,因为「天生一对」。

在一次表演之后,毕雯珺先对李希侃表了白,他说自己是有私心才要私下辅导他,李希侃笑着跳进他的怀里,「我也是有私心才同意你给我单独私下辅导的。」

毕雯珺陪李希侃去买乐器,带他去看音乐会,带他去参加音乐节,他们在社团的休息室里偷偷拥/抱,在音乐节现场伴着刺激的金属乐热//吻。

那一段时光对李希侃来说是特别的,独一无二的,他想要回去却永远回不去的。

毕雯珺总说李希侃身上有凉白开的味道,每次李希侃问他凉白开是什么味道,毕雯珺都会笑着吻一下他的嘴角,

「清新冷冽,有一丝金属的味道」

李希侃搂着他的脖子思考一会儿,「那可能是因为我喜欢金属乐吧。」

他们两个笑成一团,毕雯珺就又会吻//住他的唇。




李希侃脖颈有一块疤/痕,当初和家里闹矛盾,他拿起杯子就砸向墙壁,他用碎玻璃以死/相逼,玻璃划破脖子上柔软的皮肤,血/珠一滴一滴冒出来,家里人终是不忍心,向他暂时妥协。

毕雯珺总是「光顾」这一道疤痕,和他拥/抱时会用下巴轻蹭,在床/上时他会舔/弄那块揪揪巴巴的皮肤,亲//吻那块印记,那块代表着李希侃曾经抗争的印记。

毕雯珺说他似乎可以在疤痕那里闻到当初的血//腥味,李希侃笑着回答他,「这可能也是你认为我身上有凉白开味道的原因吧。」

「为什么?」

「因为血//腥味也是带着淡淡的金属味道啊。」

毕雯珺会看着他无所谓的神情,俯身吻/上他的嘴唇,轻轻啃/咬,吻/到李希侃受不住闭上双眼,毕雯珺不想让李希侃看到自己心疼的眼神。

 

李希侃说毕雯珺很喜欢和他接/吻,总爱把他吻/到意识迷糊,吻/到缺氧,杂乱的呼吸在空气中交错,余下的只有高/潮时的舒/爽和颤/栗。



又一次被父亲怒骂,李希侃摔门离家出走,他来到毕雯珺这里求收留,毕雯珺打开门就看到小人委屈的模样,赶忙问他怎么了,李希侃告诉他自己又和家里闹矛盾了,毕雯珺环住他,脸上是纠结与不忍。

因为是在假期里,毕雯珺的爸爸妈妈领着他弟弟去旅游,毕雯珺因为要排练就留在家里。李希侃干脆把自己封闭在毕雯珺这里,母亲打来电话就只说自己在同学家。

毕雯珺在家陪着李希侃,他做饭很好吃,李希侃开玩笑说要在他家赖一辈子他也是笑着亲//吻一下他的双眸,

「不要太诱/人哦,小狐狸。」

第二天吃完中午饭,李希侃躺在毕雯珺腿上看电视,搞笑的综艺让他开怀大笑,好像忘记了前几天的不愉快。兴许是午睡时间到了,很快他就进入了梦乡。

毕雯珺的手机铃声突然响起,他赶忙拿起手机关掉声音,毕雯珺发现那是一个陌生的号码,他站起身去阳台接电话,他起身的动作惊动了睡得还不熟的李希侃,他看着毕雯珺背影挠了挠头,呆呆坐着。

毕雯珺接完电话就跟李希侃说要出去一趟,他说自己要去见一个长辈,李希侃点点头就又躺回到沙发上准备继续与周公相会。

毕雯珺走到他身边在他额头上印下一吻,转身出门,那背影,似乎有一丝不舍。




在毕雯珺家的第三天,李希侃被赶了出来。毕雯珺赶走了他,说让他回去好好学习,不要再玩音乐了,还要和他分手。

他问毕雯珺为什么,毕雯珺只说他要考一个好大学,把音乐戒了,他还说谈恋爱太耽误时间,他不想因此分心,态度决绝。

李希侃不知道毕雯珺为何突然要好好读书,明明他曾和自己许下誓言要一起走上更大的舞台,要一起向众人证明自己。


他想起毕雯珺前一天下午赴的那场约,他似乎已经知道了那位长辈是谁。

他想给毕雯珺一拳,可双手紧握成拳也只是任由指甲刺进手心,他终究没有抬起胳膊。


既然毕雯珺选择了让他回到父亲身边乖乖读书,他便就听他的。

临走前李希侃沉声问他想考哪个学校,毕雯珺一时想不起来,说了B大的法学。

「毕雯珺,我要是也考上了,你还能和我在一起吗?」

李希侃近乎卑微的语气揪住了毕雯珺的心。

「能。」

后边的事不过是两个人都放弃了音乐好好学习,李希侃如愿的和毕雯珺和好,可是两个人却回不去从前,音乐像是一道坎横在他们俩个之间。




大学毕业后两个人都选择成为律师,他们搬到了一起,毕雯珺选择律师是为了挣钱养家,而李希侃是为了麻痹自己,每天繁忙的工作让他喘不过气,可正是这样,让他没有时间去想从前的事。

繁忙的工作导致的另一个结果就是他们两个平时见面的时间很少。在一起将近两年,平时也会拥抱亲//吻上//床,可李希侃总能感觉到毕雯珺有一丝别扭,尤其是在面对他的时候。

他曾在高//潮之时听到毕雯珺对他说对不起,他似乎明白了毕雯珺为什么别扭,他认为李希侃放弃音乐是自己的错。

李希侃总会暗自摇头,要说放弃音乐的话,也确实因为毕雯珺,不过不是毕雯珺说的话,而是他李希侃对于毕雯珺的爱,如果毕雯珺不搞音乐了,他想他一个人也不会撑太久。

李希侃爱毕雯珺远多于爱音乐。

李希侃的心结在于当初毕雯珺的突然放弃,在于他自己的依旧热爱,我作为故事之外的人,本就不应去插手,更别说另一个主人公也来找了我。






//

「你好,我叫毕雯珺,李希侃的男朋友。」

「你怎么找来的?」

「他最近回家的时间比之前更少了,可是他明明最近推了好几个案子,我趁他洗澡翻了他的钱包,发现了你的名片。」

「你想知道什么?」

「李希侃的心结。」

我将我所知道的李希侃心中所想全部告诉了他,无关泄露不泄露病人信息,我的直觉告诉我,毕雯珺爱李希侃不比李希侃爱他少。




毕雯珺说,李希侃现在也像凉白开。

从前的他就是沸腾的热水,对生活充满热情,对一切美好事物都抱有幻想,可是现在他冷却了,沉静了,他开始用工作麻痹自己,他开始失去原有的对一些事物的热爱。

毕雯珺告诉我,当初和李希侃分手是他的无奈之举,他知道李希侃和家里的矛盾已久,李希侃的父亲私下也找过他,他当毕雯珺是李希侃的好朋友,想让毕雯珺帮忙劝劝李希侃。

毕雯珺很诚实的告诉李父他和李希侃的真实关系,惊讶的是李父并没有什么意外的样子,他只说,他这个做父亲的对李希侃的爱很不足,他甚至还拜托毕雯珺好好爱李希侃。

毕雯珺问李父能不能就让李希侃搞音乐,他会很好的陪着李希侃,李父却说,搞音乐只是一时的,还是好好读书将来有个稳定工作比较好。

毕雯珺沉声说他知道了便向李父辞别。




其实毕雯珺的家里也不同意他玩音乐,他很早就向家里坦白并且承诺,如果有一天他爱的人不玩音乐了,他就回来好好读书。

他是李希侃坚持的理由,同样,李希侃是他最后的坚持。

他也曾幻想他和李希侃两个人背着吉他走遍世界去看所有的美景,在每一处都留下美好的回忆,可是现实很残酷,为了李希侃与家里人的关系,毕雯珺选择了牺牲自己。

当李希侃问毕雯珺他们还能不能在一起的时候,毕雯珺有一瞬很想冲过去抱住李希侃,告诉他无论怎样都会陪着他冒险。

可是他没有,他可以赌上自己的未来,但是他不能赌上李希侃的未来。

分手后那段时间他过得并不好,他总是会想起李希侃临走时那愤恨又无奈的眼神,孤单又弱小的身影。

他只能把自己埋在书海,他要考上B大,他希望李希侃也真的可以考上,就算两个人回不到从前,他还是固执的想和他在一起。




毕雯珺不知道自己该如何去面对李希侃,他觉得自己对不起李希侃,他觉得是自己亲手将李希侃心中的火花熄灭,他向李希侃承诺却又背弃誓言。

毕雯珺很爱李希侃,他关注着李希侃的一举一动,李希侃哪个案子赢了哪个案子输了他都很清楚,李希侃什么时候来见我这件事他在后来也知道的很详细。

他没有问过李希侃现在对他的感情是否还像之前那样热烈,他也不敢问,他怕李希侃反问。

他当然爱李希侃,很爱很爱,可是他不善于表达,他只能一次次轻//吻李希侃,一次次将他拥/入怀中,一次次抚平他的眉头,一次次轻轻的舔//弄他脖颈处的疤痕。

他看着李希侃的棱角被生活磨平,看着他从沸腾变成冷却,看着他从活力满满变成沉默寡言。他想念李希侃从前那小狐狸一般的狡猾,想念李希侃从前的任性。




「毕雯珺,李希侃很爱你,他对你的爱从来没有变过。」

我送走了毕雯珺,临走时我送给了他两张音乐节的门票,

「毕雯珺,他现在已经有了稳定的工作,为什么不重拾他心中的梦想呢?」

他向我道了谢,他说,票还是他自己来买。

他走得时候也看了一眼墙边的吉他,「你为什么不和想要的人一起去呢?」

他没有等我回答便说了再见。

我看向那把吉他,犹豫了一下,拿手机拨出了那个早已熟记于心的电话号码。






//

李希侃再来找我已经是两个月后。


他并不知道毕雯珺来找过我,他很高兴的跟我说,毕雯珺两个月前突然带他去了音乐节,在音乐节上又一次拥抱他和他热//吻,他觉得自己就像是一下子回到了那段美好的时光。

李希侃被带去音乐节的时候还是懵的,他不知道毕雯珺的目的是什么,音乐节开始之后,他又听到了live版的金属乐,李希侃想想自己平时偷闲听的歌曲,感叹还是现场的听着有感觉。

毕雯珺在音乐节结束后再次向他告白,

「李希侃,我很爱很爱你,我后悔当时放弃我们的梦想,后悔和你分手;我感激你的妥协,感激你对我的爱。

我想了很久,既然当初是因为前程未卜,那现在我们有了稳定的工作,为何不重拾当初的心动?

李希侃,你还愿意和我一起搞音乐吗?」

李希侃紧紧地圈住他的腰,在他怀里摇了摇头。

「毕雯珺,现在挺好的,那时的我确实有些任性,现在想想,每天好好工作,回家可以见到心爱的人,挺好的。当然,如果你可以经常陪我看音乐会参加音乐节的话会更好。」

毕雯珺宠溺的刮了一下他的鼻梁,「好。」




毕雯珺其实也来找过我,在李希侃之前,他看起来也轻松了很多,他说李希侃的热情似乎回来了,又似乎没有回来。

「他开始天马行空的想象自己将来的生活,可是他又安安分分的工作。」他皱着眉头说。

「毕雯珺,他的未来能不能绚丽多彩,得看你怎么做。」

毕雯珺低头想了一会儿,再抬起头时已是了然的笑容。

他说他很感谢我可以聆听他们俩的无聊的往事,我只是笑了笑,其实也挺有意思的,让我也对爱情有了向往。

「吉他收起来了?」

我扭头看了一眼空荡荡的墙边,点点头,「物归原主了。」

毕雯珺笑得让我有些心里发寒,他只说了一句「要好好把握幸福」就转身走了出去。

我看着桌上心多出来的合照,眼前似乎又出现了那个夏天男孩给我弹奏纸短情长的场景。

「是啊,一定要把握幸福。」




李希侃的热情是深埋在灵魂里的,从未消失,只是缺少人来唤醒。

而毕雯珺,就是唤醒者。






//

凉白开又如何,至少他曾经沸腾过。





- FIN.


很不严谨

评论(71)

热度(107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