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半夜

心动期限

【皇权富贵10.6双节双庆贺文】癌


 *流水账文学

*含cjzb

*作业做完没?

下一位 @梦想是睡到黄新淳的喵喵的喵 

——————————







范丞丞喜欢黄明昊,这是黄明昊知道的事情。 

范丞丞告白被拒绝了,这是黄明昊干的事情。 

范丞丞生病了,这是除了黄明昊之外所有人都知道的事情。 






“什么?癌症?你们怎么都没有人告诉我一声的?!” 

李希侃看着咋咋唬唬的黄明昊,翻个白眼说到,“怎么?难道告诉你这件事之后你就会答应他的告白了?” 

“呃...至少我不会拒绝的那么直白嘛!” 

“得了吧,反正是要拒绝人家,还分什么委婉与直接。” 

黄明昊也学着李希侃翻了个白眼,一副我就是拒绝了你还能把我怎么样的无赖样子。 

“喂,我来找你不光是告诉你这件事情的。” 

“还干嘛?让我去照顾他吗?” 

“也差不多,范丞丞想在住院之前去一趟台湾,我们一致决定让你陪着他去!” 

“喂!你们想干嘛!” 

“你看人家都得癌症了!你就去吧!就当最后满足他一下。” 

黄明昊想起范丞丞那天被拒绝后难过的神情,心里确实有些过意不去,他扭扭捏捏的点了点头。 

李希侃笑的没了眼睛,说了句祝你玩得开心就屁颠屁颠的就回家找他家老毕去了。 






似乎黄明昊要和范丞丞一起去台湾的事情大家都是知道的,一个个都给黄明昊发来了信息让他多照顾一下范丞丞,就算不喜欢他也要顺着他。 

黄明昊心里不知道犯了多少个白眼,这到底是去旅游还是去照顾祖宗??? 

出发那天,黄明昊在机场见到了范丞丞,范丞丞一副虚弱至极的模样,看到黄明昊他也只是微微笑了一下。 

黄新淳把黄明昊拉到一边,语重心长地说,“昊昊呀,范丞丞是真的很喜欢你,你们一定要玩得开心。” 

黄明昊那一瞬间有一种他和范丞丞是要去度蜜月的感觉。 

上了飞机,黄明昊看了一眼自己的座位,是在窗边,他皱着眉正准备进去坐下,范丞丞从后边拉住他,“我记得你有点恐高,你坐中间吧,我坐窗边。” 

黄明昊看着范丞丞径直走到窗边坐下,愣了一下说了句谢谢。 

黄明昊讨厌坐飞机,不光是因为他恐高,还因为起飞时的那阵耳鸣,飞机起飞时黄明昊总是很烦躁,可是这次他没有烦躁,因为在飞机飞离地面的那一刻,范丞丞小心翼翼的抓住了他的手,安抚着他的情绪。 

他扭过头去看到范丞丞并没有看自己而是有些紧张的看着窗外。 

“范丞丞,你难过吗?被我拒绝。” 

“啊?还好,我预想过这种结局。” 

范丞丞的话到让黄明昊反而有一丝心疼。 






到台湾的飞机只要三个小时,说快也快,说不快也很慢。 

出了机场黄明昊一眼就看见了写着范丞丞的大牌子,抬眼看去是一个长得很可爱的男生,等等,这人长得好眼熟,这不是他小时候的玩伴陈立农嘛! 

陈立农旁边还站着一个男生,有点黑,看起来冷冷的,这应该就是飞机上范丞丞告诉自己的他的那个朋友吧。 

缘分这东西还真的不好说。 

就如陈立农不知道怎么回事就追到了号称台南制霸的林彦俊,又如陈立农刚刚好和黄明昊是小时候的玩伴。 

范丞丞看着正在和陈立农叙旧的黄明昊,默默的把林彦俊拉到一边,“你那个男朋友什么来头?” 

“小时候在大陆生活过一段时间,可能是那时候认识了昊昊吧。” 

范丞丞看着黄明昊露出的开心的笑容,感叹一句,还好陈立农已经是林彦俊的男朋友了。 






到台湾的时候刚好是中午,林彦俊便先带着他们去吃了午饭,黄明昊看着范丞丞没有食欲的样子皱了皱眉,“不想吃吗?多少吃一点吧,不然身体会垮得更快。” 

范丞丞点点头,又冲着对面一脸疑惑的林彦俊眨了眨眼睛,林彦俊好像是明白了什么。 

在刚刚,黄明昊还认为林彦俊是一个酷盖,总是冷冷的不说话,可是现在,黄明昊否定了他刚刚的想法。 

冷还是冷,但是,不是林彦俊的人冷,而是他的冷笑话太冷了! 

“范丞丞,你确定林彦俊不是当导游的?怎么会有人话这么多还都这么尬的???” 

范丞丞没有忍住笑出了声,然后他就同时收到了来着陈立农和林彦俊两个人的刀眼。 

是是是,谈恋爱了不起哦! 

“你们有什么计划吗?” 

“没有,就是全听你的,你安排。” 

好的,这下林彦俊真的成了导游。 






陈立农帮他们订好了酒店,把他们送回去就带着林彦俊先撤了,只留下一句明天见。 

“要睡午觉吗?” 

“不是太想睡。” 

范丞丞知道黄明昊有睡午觉的习惯就问了他一句,黄明昊听见时还有些楞,范丞丞怎么会知道自己的习惯呢? 

两个人坐在那里也挺无聊的,“要去全家买点吃东西吗?门口好像有一家。” 

“好。” 

黄明昊看着那些小蛋糕正在犹豫要买哪一个,忽然一只手伸了过来拿了草莓味的蛋糕,“吃草莓味的吧,酸酸甜甜的很好。” 

“可以啊范丞丞,没有想到你和我一样有品味!” 

范丞丞翻了个白眼,傻瓜,这不是你爱吃嘛。 

“范丞丞我要吃卤肉饭!” 

“你才刚刚吃过午饭。 

黄明昊摸摸自己还撑得鼓鼓的小肚子,“那我晚上要吃卤肉饭!和农农一起去!” 

范丞丞无奈的看了他一眼之后给林彦俊发了消息说晚上还要一起吃饭。 

虽然他也可以让黄明昊去告诉陈立农,但是,他就不想这样做。 

而且,他也习惯了黄明昊这样的小任性,毕竟当初就是因为这个才注意到他,喜欢上他。 

“你们很过分哦!本来陈立农都说好了要带我去吃牛肉面!” 

陈立农顺了顺林彦俊的头发,又朝着黄明昊笑了一下,“走吧,下次再带你去。” 

晚饭和午饭一样,也是在林彦俊的冷笑话中尴尬的度过,黄明昊不明白,为什么林彦俊总是在吃饭的时候讲冷笑话。 

“我们明天要去哪里?” 

“情人塔~” 






台湾的天气很奇妙,明明是38℃,却不会让人感到炎热,一阵阵的微风吹来,反而想让人穿上一件宽大的外套。 

“天真的好蓝~范丞丞我现在好庆幸我答应了和你一起来台湾这件事!” 

范丞丞笑得很明媚,就像是他身后的阳光,调出相机给前边的小孩儿拍了很多张照片,不得不说,黄明昊真是天生的模特,怎么拍都会很好看。 

“要合照吗?” 

可能真的是天很蓝,天气很好,连带着人的心情也变得很好,黄明昊扭过头看着范丞丞,笑着问他要不要合照,范丞丞愣了一瞬马上点头。 

然后就出现了这样的画面,林彦俊无奈的蹲下给他们两个拍照,陈立农站在一旁给林彦俊举着遮阳伞,范丞丞和黄明昊站在桥上,背对着林彦俊,两个人在阳光下相视而笑。 

林彦俊看着手机里拍好的照片感慨,范丞丞和黄明昊真是天生一对。 

拿着范丞丞买来的玫瑰薄荷茶,黄明昊咬着吸管想着事情。 

“走了,陈立农说要去吃牛肉面。” 

今天的午饭时间林彦俊很安静,可能是真的很想吃牛肉面,他一直低着头狂吃,黄明昊看了一眼身旁的范丞丞,他也吃的很开心,可是黄明昊总感觉有哪里不对劲。 






下午的时候他们跑的很远,到了九份,黄明昊总是很喜欢小吃街之类的地方,总是让人很有满足感。 

“范丞丞我要吃红豆芋圆西米露!” 
 “范丞丞我要吃杏鲍菇!” 
 “范丞丞我要吃大香肠!” 
 …… 

范丞丞被黄明昊拉着到处游走,双手满是黄明昊想吃的各种小吃。 

范丞丞看了一眼后边的陈立农,嗯,情况和自己差不多,范丞丞不禁想,如果自己和黄明昊的关系也是恋人会有多幸福。 

四个人硬是吃到了天黑,把那条街的东西几乎吃了个遍。 

黄明昊又开始摸自己那吃的鼓鼓的小肚子,摸着摸着他又觉得有些不对劲,扭头看看范丞丞,他也是一副吃的很撑的样子。 

不对啊!哪有病人这么能吃而且吃这么多还没事的? 

黄明昊眉一皱,觉得事情一定不简单。 






晚上回去,黄明昊说自己和陈立农有事要出去,然后就决绝的把范丞丞一个人扔在了酒店。 

范丞丞觉得黄明昊不对劲,但是他又不好问什么,再想想自己这两天和他的相处,觉得自己还是有希望的,他一个电话打过去就把同样被抛弃在家的林彦俊叫了出去。 

“农农,你说我是不是被骗了,他根本没病对不对?” 

陈立农笑了笑,在范丞丞与黄明昊之间,他当然是站在黄明昊这一边,但是他却很欣赏范丞丞对黄明昊的各种偏爱。 

“昊昊,你没有听过一种癌症名叫喜欢?” 

???这是什么土味癌症 

“那就是我真的被骗了!我说呢怎么李希侃非要我陪范丞丞来台湾,他们一个个的还都嘱咐我顺着他不要和他生气!” 

“昊昊,虽然他骗了你,但是我觉得他的初心是好的呀,我觉得他是真的很喜欢你,你想啊,他对你多好啊,无微不至的关爱,小时候咱们两个因为你的脾气没少吵架,可是他却能就那样包容着你的所有坏脾气。” 

黄明昊低着头,范丞丞对他确实很好,太好了,好到黄明昊觉得这种好是他本就该得到的,可是他却忘了,他从来没有说过自己喜欢范丞丞而且还拒绝了范丞丞的告白。 

自己到底喜不喜欢范丞丞呢? 

正想着,面前突然多了个人,不对,是两个,他抬起头就看见范丞丞和林彦俊站在他眼前。 

“昊昊?你都知道了?” 

“嗯。” 

“其实我真的得了癌症的……” 

“名为喜欢的癌症?”站在旁边的林彦俊不自觉地出声。 

“噗,范丞丞你看,连林彦俊都知道了你真正的病呢。” 

“昊昊,我……” 

“嘘,听我说。”黄明昊深吸一口气,缓缓开口。 

“范丞丞,我们认识挺久了吧,你总是陪在我的身边,像一个守护神,在我受欺负的时候替我上架,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手,你对我太好了,好到让我觉得这是我应得的,好到让我忘记了去分辨你对我的感情,好到让我们的关系变得有些尴尬。” 

“我真正知道你对我的感情应该就是你给我告白的时候了,对我来说,那太突然了,我还没有做好任何准备,所以我拒绝了你,并且在心中告诉自己,我一定不喜欢你,可是我又怎么能骗得了自己,你终究是在我心中有了位置。” 

“听说你得病的时候我一下子就慌了,可我还是装作什么事都没有的样子,这几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你对我的爱,你了解我的一切,可是我对你却什么都不知道,我不能承受你这样的爱…” 

说到这里黄明昊沉默了,就在范丞丞因为下一句是“对不起”的时候,黄明昊又开口了。 

“所以,给我时间,让我了解你的一切,让我们的爱对等。” 

范丞丞笑了,他揉揉黄明昊的小脑袋,“没关系,这辈子还长,你有的是时间了解我。” 

“黄明昊,我真的很喜欢你啊,范丞丞真的很喜欢很喜欢黄明昊,他得了一种癌症,名字叫做喜欢,这个病啊,可以治,但是啊,不是什么药都可以,只有黄明昊才能治。” 






剩下的几天,林彦俊又带着他们去了很多地方,包括自己在台南的老家,他们四个人都是幸福的模样。 

临走那天,黄明昊对陈立农说,农农啊,你一定要幸福,林彦俊真的很爱你啊。 

范丞丞在一旁笑着说:“这不是咱俩走的那天小淳对你说的话吗?” 

黄明昊瞪了他一眼,“不是!” 






接机的人和送机的人是一波,他们看到范丞丞和黄明昊紧牵着的双手都露出来老父亲般的微笑。 

黄明昊蹦跳着到他们面前,“这个主意是谁想出来的,快让我赶紧感谢他一下!” 

看着黄明昊脸上那带着威胁的笑容,他们都退缩了。 

“不是我” 
 “不是我” 
 “我不可能” 
 …… 

“停!到底是谁?” 

“朱正廷!” 

这次倒是挺整齐的回答了黄明昊。 

朱正廷?黄明昊想到了他的断掌,算了,人该怂的时候还是要怂一下的。 

正在家喂五百万的朱正廷突然连着打了好几个喷嚏。 

一定是那堆小崽子们想念我的断掌了! 






你有癌症吗?它的名字是叫作喜欢吗?你,拥有可以治病的那个人吗? 








- FIN.

评论(11)

热度(86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